长沙宝

?找回密码
?免费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233|回复: 13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别跟我说对不起!(应届毕业生必顶)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
发表于 2008-5-3 12:26:41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大学刚刚毕业,期望到上海找一个合适的工作发展.我满怀信心,一腔热血,但在招聘会上数次被人拒之门外,理由多是应届毕业生没经验.最让人可气的是有些公司企业,一听我是应届生,简历看都不看,直接对我说:对不起,我们不要应届毕业生。我无语............
??数次被拒,让我对自己求职之路产生了质疑。十年的寒窗苦读难道找份工作这么难吗?我又不禁想问,工作经验难道就那么重要吗?我不否认,某些技术领域需要的人才是要具备精深的专业知识,并有独立工作开发的经验。但是相对技术要求比较低的职位,招聘单位常常要求工作经验,少的2年以上,多的要求5-8年。这样的招聘要求,那不是质我们应届生与死地吗?
也不能说所有的企业都不要应届生,在网上还是有要应届生,我仔细看了要求,大括号里注释是优秀应届博士,应届硕士生。我就纳闷,每年毕业生里同一专业的博士硕士能有几个,除去他们,剩下的都去干什么啊?
报纸,电视,网络,天天报道中国缺少技术性人才,每年多少多少万。但是你用脑子想想,中国每年有几十万毕业的大学生,还是年年都在上升,学科范围十分广泛,覆盖社会各个领域,怎么可能还缺少那么多人才?我敢说中国什么都缺,就TM不缺人。但为什么那么多专业人才都消失了呢?我个人认为有两大原因:
第一,国家教育制度的不完善。现在的大专院校遍地都是,教育的质量成度良莠不齐,这造成了大专生和本科生的专业技术水平很低,不能满足企事业单位的用人要求,应届毕业生要想顺利的工作,或者企业定向培训,或者从事无经验无技术要求的工作,使得相当一部分学习专业技术的人改行做了其他事业。特别是服务业,其实每年专门学习服务业的大学生很少,但是每年就业于服务业的人却最多,人哪来的?生活所迫转行了。
第二,那就是现行的就业体制太差。大多数企业单位为了眼前的利益,为了公司招来的员工立刻能创造效益,招聘时要么要求多年的工作经验,要么要求超高的学历,就业门槛对应届毕业生而言那是高不可攀。只有实力较强眼光较远的企业招收应届生,经过培训,再安排工作岗位。大多数学历低的技术类人才,没有工作的环境,所学的专业技术知识得不到发挥,在日常生活中这些东西没有一点用处,只能从事其他行业。而那些只注意工作经验和高学历的企业,人才流失的速度特别快,为什么?因为你没有对员工进行投入,进行培养,你靠高薪能招来,别人也能靠高薪挖走,特别是外资企业经常挖国内企业的高技术人才,相比那些通过自己培养为自己服务的企业,由于是企业培养了员工的专业技术,员工必然有一种回报的心理,即使其他企业以高薪诱惑,也不容易跳槽。
??综上所述,中国的教育制度毁了一批人,中国的企业又毁了一批人,那怎么可能不缺人才呢?
??曾经以为应届毕业生应该是个优势,但现在发现就是因为是应届毕业,工作才如此难找,“应届”反而成了累赘啊!如果没有工作环境,我们在这方面永远都是“应届生”。
??可怜我一身才能无处施展,可怜我满腔热情无处发挥。我想不光是我一个人这样认为,千千万万个应届同胞们也会有类似的遭遇吧!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响应,都来支持我,呼吁社会给我们应届生一个生存的环境。也希望用人单位的领导们,你们的眼光远一点,不要为了暂时的利益而忽略了长远的利益,不要一见到应届毕业生就说SORRY,也[size=21pt]别跟我说对不起![/size]
2
发表于 2008-5-3 12:30:20 | 只看该作者
虽然我不是毕业生··
? ?不过还是顶下··
3
发表于 2008-5-3 12:41:07 | 只看该作者

我帮顶啊

呵呵, 有同样的感觉啊!!!
4
?楼主| 发表于 2008-5-3 12:52:29 | 只看该作者
觉得我也是一样,所以就把他转过来了!
  真的写出了我们应届生的心声啦!
 不得不说一声作者真的写得很妙!
5
发表于 2008-5-23 16:53:43 | 只看该作者
说得好,谁不是这样啊,有哪个人是“棺材”里面爬出来的啊?不就是没经历过吗?等我们经历过之后,不就有了吗对吧!? ?谁没有第不次啊................
6
?楼主| 发表于 2008-5-24 07:52:37 | 只看该作者
恩,那确实啦!
7
发表于 2008-5-26 13:01:25 | 只看该作者
偶不是毕业生,也顶一下
8
发表于 2008-6-2 14:16:18 | 只看该作者

呵呵

同意
9
发表于 2008-6-3 14:44:12 | 只看该作者
:P 同感,我顶你!~呵呵
10
发表于 2008-7-5 16:42:01 | 只看该作者
11
发表于 2008-7-5 17:51:08 | 只看该作者
顶,精彩~
12
发表于 2008-7-6 11:21:59 | 只看该作者
让我想起来,当年求职的经历!顶!
13
发表于 2008-7-8 12:24:36 | 只看该作者
值得? ?顶!
14
发表于 2008-7-9 14:09:28 | 只看该作者
顶啊···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小黑屋|手机版|长沙宝 ( 湘ICP备05004075号 )

GMT+8, 2019-8-20 18:02 , Processed in 0.155430 second(s), 13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?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